close
高中時期的上班地方
離水族館很近,一個員工哥哥
送我一隻應該很貴的馬賽克孔雀魚,開始了養魚缸之路...
不然我們家應該只養的活鬥魚吧~😂

其實基本配備也買了,
甚至去山上裝泉水,
撿溪石....

但死光很多缸
只剩小精靈,垃圾魚,
巧克力魚活著...

對,現在的我想,
應該我沒有把魚種分類好,
以及魚缸空間養幾隻魚計算好。
沒想過養魚也需要數學好。

計算魚缸大小抓出水量,
然後魚隻適合幾隻,以及藥水幾c

今年又因緣際會的寒流時刻獲得了四隻孔雀魚仔,實在太小
只好養玻璃,媽還說放到神桌上保溫...

成魚之後二公,顏色還不一樣
二母也很壯,下一代唯一 
一隻魚仔長大,(4隻)

但後期在上個月
我補了二隻新的巴西紅色魚
加上水草。
舊的魚在生產後,夾尾陸續死亡
只剩幼苗五隻。
跟新魚兩隻。
就開兩缸養殖了。
昨天的新魚生產,我已經開始想分公母缸了,哈哈哈算是養成了吧~

開心!! 
其實年初也爬了不少影片

推薦AC草影他們本身是水族館
不定時推出教學影片相當受用好笑~
(他們也有網購喔~可以隔天就到貨了)

而且現在的資訊
遠比我高中時代多
最近還看見蝦霸開蝦缸
簡單到我也心癢癢。
但還是先顧好魚吧~

對了!未來還想要半月鬥魚!

延伸閱讀

來養魚吧!孔雀魚新手入門教學!

孔雀魚新手入門
孔雀魚疾病大全和水質管理


使用硝化菌的六大錯誤


開/護缸達人的差別及使用上的銜接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透明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