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30586-1.jpg 

離島準備功課  很早之前就有在收集。

不過真正確定要去 菊島  才真正在作功課,但很多連結都不知藏哪去了!一一||

而三天假期也是得來不易。

爬了半個月左右的網路文,但又因為工作早累的 讀不下去。

所以出門前晚還因為在網路上抓實用地圖而 沒睡飽。
(怎知… 菊島小七沒有 i 踫  印個屁啊=口=)

而且貼心的民宿大哥,早為我們旅客準備了實用的簡單地圖。
(orz 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沒睡飽  鳴~~)

所以這三天都靠這份厲害的地圖呢! 
菊島 的熱  比想像中的熱  也清楚知道了 台北真的是很"悶"熱。

這次的離島遊  時間是寶貴的 所以這趟旅遊 
目地就不再是閒閒的『渡假』,而是累的要命的『玩樂』。

所以選擇交通方式也是比較貴又快的『飛機』

天啊!這可是我們大家的第一次搭飛機。這功課就交給kou 了!

(一個忙訂房、一個搶機位)
超感謝有kou 解決了訂票的 煩腦。 原來去菊島 不是房間最搶手,而是機票啊!

去菊島  多虧了這二個網站讓我很清楚的知道地理位置   和遊玩的景點。
(流浪鯨魚    、 沿著菊島旅行)

早上為了六點十五分前到 松山機場  五點多就得起床了。
前晚我記得 我根本一點多還沒有睡 T___T

就這樣帶著二大包 跳上了小黃 一路到松山 360元 。
(原本想搭捷運的但是…似乎還不是很穩。)

以為會十幾分到機場的,結果六點鐘就到嘍!復興航空坐位上空空,不禁想問工作人員呢?

原來他們都還沒開工呢!
所以就坐在那休息~(因為沒睡飽+上班累+行李大大袋) 就沒有興至拍照了!

只簡單拍了這個↓還有機票

P1130202-.jpg 

不過有蓋到松山機場的紀念章,在我的微笑319本本裡。進入機倉  緊張感開始有了!

但沒有漂漂空姐,服務我們的是空少… 他們穿著是休閒衫少了一些感覺。

電子機器、手機、相機通通關機。所以美麗的外空通通也沒有辦法拍攝。

飛機瞬間上升  那離心力  讓人非常不踏實  飛穩後就好多了。但我仍舊感到不適而沒有亂亂動。

窗外  樓房漸漸變小  小的很不可思義  雲景就像綿花糖  然後看著台灣高山綾線  海景

就這樣不到一小時  我們到了 遙遠的『菊島』 。

我們住宿位置  在菊島的南邊  稱為南環 的(山水里)。很快的民宿大哥 來接我們

同天還有一對  但他們很冷淡  不怎討喜  而我們原本想訂的房間 原來就是被他們訂走的()

大哥第一件事就是帶我們到民宿附近租機車  一天350  ,車 是我出遠門裡所見到最新的車

他們挑了我喜歡的『黑』、我則挑了很帥氣 但決不會買的『藍』 
可惜沒有紅色車車(民宿陳大哥的車是紅色的)
P1130270-.jpg 

(車 也許是新? 跑的很快 油卻省到不行)  很可惜  一直都忘記和車車來張紀念合照 。

行李暫放在大廳,陳大哥拿了地圖給我們  告訴我們最近的加油站~

同時大哥也告訴我們  前方那片海 遠遠的 右邊是『望安』缺口  旁是『將軍』

所以我們想去的七美 就是那方向 去的話… 一個小時船程我想是最快的話吧!?…

七美在地圖上還是在望安的 後方呢! 其實我覺得在菊島 三天就不夠玩了,
所以一切也只能看這二天所跑的點,再考慮七美吧!

就這樣帶著相機、重要的地圖  出門 探險北環去了!(北環介紹)

加完油之後  我們的早餐就是一半的大享堡  而第一站 就是前往(西嶼) 方向
的(白沙) 這是在中正橋看見的第一個  在海中 獨立而漂亮的玄武岩↓

P1130217-1.jpg 

P1130232-1.jpg 
這是中屯的風車  但不見明信片中   一片的  天仁菊吶~
先路過了  想去避暑的『水族館』 而到了一個超厲害的景點(跨海大橋)

P1130263-1.jpg 

在上面飆車  感受涼爽海風 ~~ 

在大橋左旁 進入  就是那幾百年的『通梁古榕』樹, 整個樹枝交錯 都來自同一顆榕樹。

P1130258-.jpg 

P1130248-1.jpg 
↑ 榕樹上 
P1130252-1.jpg  
榕樹下

P1130256-.jpg 
樹下的  光和影   在這避大大的太陽也真是不錯

P1130261-.jpg 
買了這裡的特產風茹茶 & 不小心加過辣的螺~  正中午就跑回水族館吹涼涼啦!
結果水族館沒有用餐的餐館  所以只買了飛魚腸來止餓。

P1130316-.jpg 
而一點多  在這大魚缸前睡著了   KOU也撐不住睡意  小眯一下 驚覺遊客變多就到別處晃

P1130312-.jpg 
外星魚…
P1130313-.jpg 
被踩過的魚… XDD

這水族館還有大海龜唷!不過整館一下下就可以走完了!…
還是比較推 墾丁那的海生館

因為太過睡眠不足,又非常的餓加上 晚上六點半  約好了(夜釣小管)
所以只好往回程走了!大橋的另一邊只好下次再訪。

二點多  大大的路熱到遠方的路以為是溼的。

以為要到馬公那找吃的了…就在路過的一陣香味  我退回了那路口   耶!
有小吃館耶~   門口  餐館 整個很復古

P1130352-.jpg 
其實…  他是自動門吶~  還好拍他的時候有點距離  不至於嚇到我  呵~~

P1130347-.jpg 
 很有歷史的錯覺~

P1130348-.jpg 
來盤最經典花菜干
原來就是我愛吃的菜只是曬成乾了!XDD
老闆還附上了二杯風茹茶。另一盤酸魚…  餓到都忘了拍了。

而三點半回到了民宿門口。
P1130361-.jpg 
門口有 很陽光的『天人菊』

P1130365-.jpg 
最喜歡的一張,卻也是一直不停拍到自已對錯焦的一張。

車停好之後決定 到前方的沙灘  探一下路。但都累壞了!
四點就回到民宿  小眠。直到六點起來準備  夜釣小管企!

下樓之後,等了那對很拖的女生。他是聽到我們有訂夜釣才問民宿大哥的。
大哥帶我們騎了很多小路一一||  終於來到了小港邊。

穿好救生衣就上船嘍!! 船上天色慢慢的變暗,小港也越來越遠。
海上釣小管的船也漸漸的明顯了!(遠方亮亮的就是夜釣船了!)
P1130375-1.jpg 

 七點就到了定點,每人分到一隻釣桿,很快的不到五分鐘,KOU就釣到一隻大尾的小管
小管沒有噴墨,倒是噴水了~~XD

 P1130394-.jpg
(唯一有體驗到  釣小管的 KOU)

P1130397-.jpg 
而我以為這樣釣管速度的話。這趟也許會滿載而歸的…  
但接下來  我幾乎在做右手運動

P1130396-.jpg 
悄悄的在等待另一端好吃的小管到來~

在船邊看著海水,其實顏色和我想的不一樣耶~~那是 淡淡的牛奶藍。
海面上不時有亮亮的白帶魚 游過。
被漁人抓起… 咬了魚的腦…就這樣停止了活跳跳的爭扎

還看的到透明的水母飄過,最妙的是見到螃蟹在水裡游水的畫面XDD

八點半船家收起了我們的釣具, 灑網來捕小管。回到港邊就有生小管,還有麵線吃。

生的小管口感是甜的韌性歐,煮過的小管是"切切的"台語音。相當不錯吃。
但…  是吃不飽的,到小七大採購還買了明天的早餐。

回到民宿吃完,洗好。計劃著到(湖西)菓葉觀日,但要四點起床。。。

早上四點半夢半醒的沒睡好,叫不醒躲在角落熟睡的KOU。也只好倒下繼續眯一下。
再醒來已經是五點半日出時間   天都亮了耶!  於是無奈放心的繼續睡。


待續~

Ⅱ  【菊島】潛浮 + 馬公

【菊島】 南北環+ 二崁菓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透明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